【校友风采】我院校友荣获第七届广东省优秀社工

发布者:黄程灿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103

在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第七届广东省优秀社工评选中,我校三名优秀校友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2007届的练诗、周琳和2008届的刘春莲






练诗







社会工作师,目前任职于广州市荔湾区逢源人家服务中心副主任。

毕业于广东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为广州市第二届社会工作督导人才班优秀学员;自2007年8月起就职于广州市荔湾区逢源人家服务中心,曾先后参与长者服务、社区矫正服务、青少年服务领域。目前在机构中主要负责项目统筹及服务督导工作,具体内容包括:指引员工完成项目方案、监督项目进程及监控服务成效;带领团队发掘社区需求,拓展服务内涵;构建优质服务管理制度,提升专业服务效能。

本人曾获广东省首届社工之星、广州市社会组织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度广州市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等多个荣誉称号。

座右铭:所谓梦想,就是让你感觉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






周琳







社会工作师,目前任职于广州市成长动力社会工作专业发展与资源中心。

2007 年入职至今,本人始终怀抱强烈的使命感,坚守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10年间从未间断对专业学习以及专业实务的投入。本人一直从事儿童、青少年成长服务及家庭支援服务,曾开展小学校园抗逆力培训,市少年宫儿童成长发展培训以及番禹、佛山社区服务等。曾主理与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合作之“类家庭”寄养儿童成长辅导服务项目、广州市散居孤儿成长支援服务项目,并参与统筹项目的整体发展。2016年起,与机构同工合理发起建立儿童友好社区的倡议活动,以戏剧方式开展全市性的社区公众教育。而因应在服务中锻炼出良好的专业实务能力,本人曾应广州市社工协会邀请,连结区妇联等一同介入女童危机个案,以及应不同组织邀请参与儿童保护主题的相关研讨活动。

座右铭:让生命对别人有意义。







刘春莲






社会工作师,目前任职于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我是社会工作专业出身的社工,毕业后即到深圳成为了深圳市首批社工。首选的领域社区,当时只有一股信念,觉得在社区领域因有不同的人群,可以学到比其他任何领域都多的东西。

初入社工行业,当时满满的冲劲和干劲,每天穿街走巷,不管日晒雨淋,都始终坚持下村走访家访。我2008年4月开始担任福田沙嘴社区组组长。2010年1月晋升为深圳市督导助理。2008年3月至2012年2月一直在福田沙嘴社区工作。在这四年,从一个一线社工到小组长,到督导助理,在这四年,从一开始的居民对社工一无所知,戒备,到后来居民有困难找社工,对社工信任有加。

2012年因家庭的原因,我离开了深圳来到了东莞。而在东莞,我又再次选择了社区工作。这次,我想以我所学,以我曾经的经验,对社区工作有更多的探索开始了我在东莞的社区工作之路。

座右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让我们为这三位校友送上祝贺,向他们学习,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