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第四届广东戏剧文学奖·剧本奖揭晓——中文系校友曾广南《粤城村事》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黄程灿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27

日前,第四届“广东戏剧文学奖·剧本奖”揭晓,我院中文系2011届校友曾广南的音乐剧作品《粤城村事》荣获三等奖。



曾广南,2011年毕业于广东商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现就职于肇庆市艺术研究室,是艺术系列三级编剧,肇庆市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肇庆市目前活跃在创编一线持“编剧”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两位编剧之一。


他近年来先后创作了话剧《同窗的你》  《人间客栈》  《梁》  《悬崖,乐吗》  《田地》  《幸福像水花一样》  和独角戏  《独秀》  以及音乐剧《粤城村事》  《阅江铁军》等一系列具有岭南风貌、时代精神的高水平高质量的文艺作品。


此次曾广南的新作《粤城村事》在全省专业院团的近百部各类剧目中脱颖而出,是对我院中文系多年来注重对学生写作能力进行训练的一次肯定,对中文系继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同窗的你》
曾广南编剧导演话剧 



《人间客栈》
曾广南编剧导演话剧


据悉,广东省戏剧文学奖·剧本奖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承办,是广东省戏剧剧本评选和戏剧评论评选最高政府奖。按照惯例,该奖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广东省戏剧文学奖·剧本奖以“中国梦”为时代主题,参评的剧目包括大型戏剧、话剧、音乐剧、舞剧等剧本,获奖作品将纳入广东省重点剧目库,向全省文艺院团推荐排演。


音乐剧《粤城村事》充满肇庆地方元素,诙谐与正能量齐飞、娱乐与教化功用一色,是专门为都市年轻人这一类主力观演人群打造的具有现实积极意义的本土音乐剧。该剧的主人公是身处都市的年轻人,在城中村拆迁中成了突然得到巨额财富的“拆一代”。他们面对金钱诱惑、信仰缺失以及广州人才济济的巨大生存压力,寻找爱情、实现理想,最终摆正了人生航船,实现自己的幸福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