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佛山校区19级团支部生活会回顾

发布者:黄程灿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次数:120

19全媒体实验班团支部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青年学子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的良好喜好,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19全媒体实验班团支部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生活会。

 

会后,团支部成员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做到光盘、光杯,在宿舍各个水电开关贴上了提醒标语。

 

 

19编辑出版学一班团支部生活会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光盘行动的号召,本次召开的生活会主题是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19编辑出版学一班于427日在一教召开生活会,此次活动主要以展示PPT的形式,让大家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其中的重要一个环节是向同学们展示光盘或者光杯的榜样图片,以这种比较直观和比较接近我们生活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到节约粮食的行为应该是时时刻刻都要记住的并且随时付诸行动的习惯。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号召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从做起。

 

俗话说得好: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立即行动起来,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19财经新闻团支部生活会

 

餐饮浪费现象,不仅仅是个人消费习惯问题,更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的大问题。通过身边的现象可以看到,现在的社会上存在许多过度浪费的现象,在学校里也是随处可见,很多学生去食堂吃饭,打了很多菜,最后把不喜欢吃的、吃不了的全部倒掉,经常是食堂前的食品垃圾桶满了又满,餐盘上也是堆积如山。相比之下,在地球的另一端,非洲大陆的许多国家却笼罩在饥荒的阴影中,仍然是食品问题的重灾区,百万人正在经历长期的饥饿,并处于饥荒边缘。为此19财经新闻召开以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为主题的团支部生活会。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是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既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又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深化光盘行动,铺张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号召同学们开启光盘行动,培养节约习惯,爱惜粮食、节约资源,珍惜劳动成果。

 

 

 

19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一班团支部生活会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资源对生存的重要性,懂得资源浪费造成的危害,我班利用早读时间,特举办以制止餐饮浪费,节约生活资源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由于团支书身体不适,本次班会由素拓委员代为主持。

 

班会从多方面介绍了常见的生活资源浪费现象,并让同学们分享身边的浪费现象以及自己的感想,然后介绍了光盘行动的含义以及在生活中如何尽量地节约资源,做到光盘

 

最后,素拓委员对班会进行简单概括与总结,并发出倡议,同学们围绕节约生活资源的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了地球资源迅速减少的危机,表示愿意积极加入到节约的行列中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节约水电,爱惜粮食做起,成为真正的节约卫士。

 

班会后,团支部还收集了同学们在宿舍贴的标语,以及关于节约资源的书法作品。

 

 

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团支部生活会

 

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团支部在团支书与各班委的沟通与组织下,进行了光盘光杯活动和节约标语制作活动。

 

活动共分成两个部分:历时三天的节约体验日和活动总结部分。

 

三天体验日的第一个活动是节约粮食每日打卡活动。团支书组织了同学们进行光盘和光杯,活动历时三天。每天饭点,同学们在班群上发送自己的光盘光杯的照片,既起到相互监督、相互督促节约粮食的作用,又增加互动性,让同学们在分享自己当天的美食中拉近同班同学之间的关系。

 

三天体验日的第二个活动,团支书带头组织每个宿舍积极宣传节约水资源、电资源,并鼓励各个宿舍写好节约标语,张贴在宿舍的角落,来监督自己。同学们也都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设计出不同风格的标语。

 

体验日后,团支书利用早读时间总结了本次的活动。同学们表示,这次的活动既增加了趣味性,又充满互动,在节约资源的同时相互监督,让同学们对节约更加重视。同时,团支书也积极鼓励同学们继续开展节约粮食打卡的活动,让节约不停止。

 

 

19政法新闻团支部生活会

 

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424日,人文与传播学院19级政法新闻学班团支部开展2021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团支部生活会。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号召,牢记革命先辈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而做出的努力,传承革命先辈节约粮食的光荣传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走在时代的前沿,从自身做起,勤俭节约,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的意识,让师生们了解光盘行动的意义,引导大家将盘中餐吃好吃光,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生活会线上和线下联合开始,号召班级团员积极分享自己的光盘打卡行动,带动全班进行分享。

 

朱柏庐在《治家格言》中写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现在虽然物质条件丰富了,但浪费现象却屡见不鲜,而光盘行动是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它的宗旨是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古人也曾言尽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节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应继承并弘扬这一美德,将光盘行动从自己开始践行。

 

节约是对家庭幸福的盘算,也是一份社会义务的担当。节约是一种远见,是一种态度,是一种智慧。我们在这里的节约也许就成了远处饥饿人们的救命粮食。

 

 

19商务文秘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总结

 

2021425日至427进行一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活动,本班共33名同学,共同参与名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活动。活动开始前开展了一次线下的主题班会,动员全班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培养节约的习惯,传承优良美德。

 

本次活动的海报由班长制作,蓝色背景中的光盘和筷子将本次活动的主旨点明,而光盘下的梯田是重要的水稻耕作地之一,是古人智慧的结晶,更是体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珍惜粮食,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现象。而支部团员们在班委的积极组织下,积极将光盘的照片发送在班级交流群,二十多名同学将光盘的照片分享,下图是其中四张。

 

同学们在照片里也配上醒目的标语,如光盘行动,珍惜每一粒米饭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等。良好的意识需要培养,良好的习惯需要不断坚持,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再一次审视个人在节约粮食上的意识,让同学们能更好的审视个人行为,真正做到珍惜粮食。

 

 

2019级社会工作一班团支部生活会总结

 

202142510社会工作一班团支部线下举行了主题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团支部生活会,在此次团支部生活会中就我们生活中特别是在我们的饭堂中随处可见的浪费现象为例,讲解了生活上请客、婚宴等不同类型的浪费现象。

 

此外通过对我国每年浪费现象的统计展示让同学们知道身边的浪费现象的严重性,而且列举的发展中国家尤其是落后的非洲国家每年都有因饥饿而死亡的现象,以此提高大家对浪费现象的重视。在生活会上大家积极讨论浪费的不良行为以及积极主动参与节约粮食的活动,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光盘或者光杯行动,舍长扶着对 其舍友进行提醒,努力做到吃多少买多少。

 

其次,也在宿舍的角落里贴上了节水节电的标语,以此来提醒大家节约用水用电。总的来说,对于此次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的团支部生活会,每位团员积极响应,主动参与,相信在长期的坚持下,大家一定能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

 

 

节约资源行动

 

 

 

节约资源新媒体作品创作

 

 

 

 

书法作品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