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本科生姜欣怡学术论文在广州市社会学人类学学会2020年会获奖

发布者:黄程灿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107

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州市社会学人类学学会主办的广州市社会学人类学学会2020年会暨“全面小康视域下的社会治理”论坛,20201219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校区召开。我院2018级社会学1班姜欣怡同学受邀参会,其学术论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对社区的建构——深圳南渔社区和三水渔民新村的比较研究》在众多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成为会议唯一获奖的在校本科生。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各级领导、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谭晓红、广州市社会学人类学学会会长周大鸣以及许多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年会。会议围绕“全年小康视域下的社会治理”主题,开设了主会场与四个分论坛,从社会组织发展与社会创新、社会治理中的法律监督等角度出发,对当代中国的社会治理提出思考,为到场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在学术上沟通交流的平台。

据了解,本次年会共收录57份投稿论文入选年会论文集,并评选出了26份优秀论文授予荣誉。

谈及获奖,姜欣怡同学表示,这属于实实在在的意外之喜,同时也表达了对指导老师及专业其他老师的感谢。她认为,这个奖是学会的专家对她的肯定,也是对于年轻人积极思考社会问题,投身学术科研的一种鼓励。同时她也表示,获奖是其次的,能够参与学术界高规格的学术会议,聆听专家学者们对于社会问题的独特的见解,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她认为,社会学是一门有趣且有用的学科,广财大社会学系也是她归属感的重要来源。作为社会学专业的学生,应该对社会保有更多的温情与敬意,同时具备所谓的眼光向下,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当下社会上的一些议题提出自己的思考。“就像清华大学的严飞教授所说的那样,社会学的年轻学子应该勇于投身现实的世界,因为对于现实的强烈关怀正是社会学的天性。”姜欣怡同学如是说。

姜欣怡同学在学院举办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君唯杯”科研项目评选以及学校的“双百工程”比赛中均取得良好成绩,也正在积极申报第十届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加学术竞赛对于她而言,是一种在实践中应用课堂上所学知识的机会。她希望,今后能够一直秉承对社会学的热情,高质量的完成自己的学业,同时争取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更多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