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赴人民日报华南报业发展部开展合作调研

发布者:苏惠琳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147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加强与党媒、企业的合作交流。129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教师代表郭丽莉、朱戈受邀参加人民日报“品牌战略升维工程”启动仪式,并到人民日报华南报业发展部进行合作调研。


苏明华一行受邀参加人民日报“品牌战略升维工程”启动仪式


“品牌战略升维工程”项目贯彻落实“品牌强国”的国家战略方针,依托人民日报高端融媒体矩阵、高校等品牌研究专家团队等核心优势资源,主要从“媒体宣传”、“品牌培育”、“产品营销”三大维度,为中国品牌创新升级注入活力,促进经济内循环发展,推动中国品牌价值升维。在启动仪式上,苏明华书记代表学院与人民日报社华南报业发展部,签订了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开展协同育人、共建“人民主播”及新闻采编等实习实践基地、参与事宜,进行资源互通,协同合作,落实“高校+党媒+县域”的建设目标。


苏明华代表学院与人民日报社华南事业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苏明华一行参观调研了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并与人民日报广东分社党总支副书记、社委委员、人民日报华南报业发展部董事长李业建及中国县域文旅产业博览会秘书长、华播传媒集团董事长徐明章等,就实践基地建设、校媒合作、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苏明华书记表示,学院党委正在加紧贯彻落实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目标,希望能够与党媒、企业加强合作交流,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党媒+高校+企业”产学研深度合作,并提出了合作共建的措施思路。


进行“党媒+高校+企业”合作调研


李业建董事长指出,人民日报社华南报业发展部落实“六稳六保”有关要求,希望在我校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为我院新闻及播音与主持等专业学生搭建采访与直播平台,为学生创新创造和实习实践提供服务与帮助。双方就相关具体事宜交换看法,达成合作共识。双方表示将尽快推动“党媒(导向)+高校(人才)+县域(基地)”合作框架的落地与实施。


苏明华一行参观调研人民日报演播厅建设


座谈会后,李业建带苏明华一行实地了解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的演播厅、采编室等实习实践场地建设情况,并进行合影留念。


苏明华一行参观人民日报社华南报业发展部并与董事长李业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