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与ZAKER开展产学研党建共建等合作

发布者:黄程灿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7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11月26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到ZAKER广州总部开展调研,并与ZAKER进行产学研党建共建及研究生实践基地等两项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校企双方以党建为引领,通过组织互助、协调互动、服务互促,推动产学研共建,重点在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实习实践、企业的智力合作和人才支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新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献举,硕士研究生导师文远竹、周畅、童雯霞及三十多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ZAKER战略合作副总裁彭卫、党支部书记谢超、内容运营部副总监卢晓照等出席活动。


双方签署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
授予ZAKER“研究生实践基地”牌匾
双方签署党建合作协议

/校企合作凝聚创新合力 /


苏明华书记简要介绍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与学科专业融合发展的“深、融、固、促、显”党建工作法及学科专业、师资情况及学生发展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广东财经大学正在朝着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宏伟目标砥砺奋进,希望双方的深化合作交流能够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推进产学研联合体建设、促进学术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ZAKER作为国家网信办重点支持的互联网企业,为学院师生带来新鲜前沿的发展动态、行业技能;学院也将充分发挥学术平台优势,联合校内相关学术力量,为ZAKER的内容生产及平台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前排右)与ZAKER战略合作副总裁彭卫(前排左)座谈


彭卫副总裁从用户分析、创业历史和融媒体发展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ZAKER。ZAKER是国内最早,华南最大的新闻客户端。在资源方面,它拥有超过2.3亿全国用户,6000家媒体合作伙伴以及近2000个独立频道,其用户画像主要集中在中高端。彭卫表示,ZAKER作为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的引领者和探索者,期待通过这次合作能为更多真正热爱内容、忠于内容的年轻人提供就业平台。


/ 实地课堂深化产教融合 /


在这次活动上,苏明华书记还为彭卫副总裁颁发了“出版硕士实践导师”聘书。彭卫副总裁在ZAKER广州总部为我院出版专业研究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课。


ZAKER副总裁彭卫为我院研究生授课


彭卫副总裁从技术、内容和媒体融合三个方面展开讲授。在技术方面,他说一个好的剪辑工具必须具备“能让清洁阿姨应用的能力”,ZAKER打造出“红树莓”等移动短视频生产工具,使“全员媒体”成为可能;在内容方面,他说传媒人要有“初心不改,吾道不弃”的决心和“对内容充满热爱与好奇心”的热情,要有让内容插上科技的翅膀的决心;在融媒体发展方面,他认为,传统媒体人要“忘记一张报纸,迎接一个时代”,ZAKER运用互联网工具赋能融媒体,积极打造超内容“中央厨房”的融媒体平台。

ZAKER谢超书记和同学们交流


课后,我院研究生代表就融媒体技术创新、内容为王和经济价值的取舍平衡以及效果广告投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研究生代表提问


签约仪式前,在ZAKER公司党支部书记谢超的带领下,苏明华书记等一行人参观了公司的内容部、技术部和效果广告部等部门。

参观公司各部门


      本次共建揭牌是“人文与传播学院院政、院企、院行、院院、院内‘党建融合’,协同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广东省标杆院系项目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探索党建先行、育人为主、多元协同、产业研合作的工作新机制、共建新路径。

全体合照留影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