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南方新闻网启动产学研合作共建研讨会

发布者:魏佳琛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34


2020年10月14日下午,南方网新闻中心主任唐亮、互联网政务事业部总监李琳一行来到广东财经大学第一综合楼915会议室,同人文与传播学院商讨建设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事宜。本次研讨会由院党委苏明华书记主持,院长马持节、党委副书记林强、新闻传播系主任莫继严、副主任邹蔚苓等领导出席会议。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苏明华书记致欢迎辞,对南方新闻网领导一行来院交流合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展示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同广州市番禺区广播电视台党总支共建产学研党建教育实践基地的成功案例。之后马持节院长对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及研究成果作了简单介绍,并且表达出学院在培育学生过程中不断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促进理论创新”的教学理念。


马持节院长介绍学院专业特色


随后南方新闻网的领导团队介绍了该企业的发展概况,展示全媒体可视化技术支持下的新闻内容,具有创新意义。同时,南方新闻网表达了对人才引进,人力资源建设的规划,希望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意愿。


研讨会现场双方领导进行交流


最后研究生代表、与会其他人员同南方新闻网领导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在校研究生实践、实习中能力培养、发展蓝图等问题做了相关解答。


南方新闻网领导同研究生代表进行交流讨论


经过本次研讨会,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同南方新闻网在党建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全面提升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质量三个方面达成共识和合作意愿,并约定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项目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