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广东敏贤集团启动“党建+”产学研共建合作

发布者:苏惠琳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120

2019年12月26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广东敏贤集团开展校企“党建+”产学研共建合作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广东敏贤集团产业创新基地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敏贤新素质教育研究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与广东敏贤集团党支部共建签约与挂牌、双方的实践教学及党建共建的合作交流等三项内容。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及中文系主任许峰教工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胡玉兰副主任李立林教授傅明根学生代表等,广东敏贤集团党支部书记罗尔刚、副董事长袁妙华广东敏贤新素质教育研究院院长汪凤贤执行院长赵辉等共20余人参加共建活动。广东敏贤集团董事长麦志敏参加了合作交流商谈等活动。

双方代表为“广东财经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双方代表为校企党建共建基地揭牌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介绍学院情况、进行党建工作交流

 

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胡玉兰(右)与敏贤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罗尔刚(左)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此次共建合作是人文与传播学院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推动我院基层党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相融合的又一次实践探索。

据悉,广东敏贤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革新教育产业为战略发展的多元化创新型综合服务集团,秉承“让学生好起来”的使命,设立有六大中心,五大事业部和两大事业群。集团新成立的“新素质教育研究院”则是定位于从事基础教育研究的民间智库机构,致力于为教育行政机构和学校提供专业的评估、规划和咨询服务,通过学术研究,帮助合作学校实现变革和飞跃,让学校发生美丽的“蜕变”。

校企双方学习贯彻国家有关产教融合相关要求,以党建为龙头,以育人为宗旨,以服务为纽带,以共享为目标,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探寻党建先行、文化联动的工作新机制,为高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作出努力。人文与传播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与广东敏贤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主要在“党建+组织”“党建+协同”“党建+服务”三个方面结对合作共建党建教育实践基地;同时,在广东敏贤集团旗下的新素质教育研究院设立“广东财经大学实践教学基地”,主要面向中文系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活动,双方在创意写作、影视制作、国学素养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尤其致力于共同开发中小学的创意写作课程教学体系。双方还在培训办学合作、教育宣传片联合制作、校园文化共同开发等方面进行商谈并达成初步共识。

双方在敏贤集团参观交流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