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携手 共铸辉煌 ——广东财经大学与奥园健康集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举办

发布者:刘耿纯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57


借助企业平台,把握前线最强音;依托高校资源,探索服务新理念。对于当下在各领域中积极拓展的企业及致力于以研究与服务为主旨的高校来说,嵌入与合作都成为必须与必然。


为进一步强化夯实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共赢合作,11月25日,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刘祖华副书记率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苏明华书记、马持节院长及所属各系前往番禺奥园地产总部参观洽谈并合作签约。奥园健康生活集团常务副总裁苏波、健康生活集团总裁助理王吉人等接待并陪同考察。


奥园健康生活集团秉持“创享生活之悦”品牌理念,以商业运营、物业管理为基础,积极发展大健康产业,探索社区养老、健康管理的机会,助力中国经济在世界的拓展。其以“悦生活”为主旨打造一站式生活体验,着力提升所属品牌的附加值及粘性。广东财经大学则持需求导向和“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社会服务理念,紧密结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热点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和咨询服务, 在合作办学、开放办学方面颇有成效。两者之间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与发展前景。


随后,双方在奥园集团大厦举行党建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共建及研究生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就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培训及党建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应用社会学系支部与奥园健康机关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基地协议


 


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奥园健康签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奥园健康签订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


 


伴随着老龄社会的到来,健康与养老问题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传统的养老模式以及政府的兜底服务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庞大的养老人群急需要科学的调研及相应的服务模式的探索,同时还需要精准的人才培育及服务的设计与发送。与健康及养老相关的专业设置与人才标准制定也就成为当务之急。


为此,广财团队前往萝岗实地考察地产养老项目,苏波副总裁简要介绍了奥园致力于地产养老的起因、宗旨与定位,并与应用社会学系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秦楠博士后详细介绍了香港、日本的养老经验,并结合中国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实践,对于地产养老设计进行了回应。同时艾战胜教授也对地产养老可能的路径及实践中所必须面对的议题进行了梳理。


苏波副总裁表示,此次共建乃产学携手,强强联合。在推动党建工作上的合作之外,集团还将大力配合实践基地的建设,为在人才培养项目上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未来,希望到企业的学生,把渊博的学识带到工作中,和企业员工一起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养老模式。

刘祖华副书记要求广财大执行团队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培养支持,发挥智囊作用,同时借助企业的发展经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期望双方团队互通互联,共同落实好今天签署的三份战略协议,将三个共建基地建设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产学研一体化的典范、创新办学的典范,助力双方实现新跨越!

人才联动,合作共赢;携手同行,共谋发展。未来,人文与传播学院将继续探索、深化与奥园健康合作的新经验,以“一专多能”、“企业定制”等思路进行专业人才的培养,寻找高校服务社会的新思路、新机制与新方法,共同为推动健康服务业和健康产业的发展谱写新篇章,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