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本部】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

发布者:黄程灿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123






       4月3日上午在综合楼915党建活动室,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共同发展原则,以党建共建为合作方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协同育人为主要目标,以教育实践为基础工作,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共同夯实组织基础、共同建设组织文化、共同提升组织效能、共同促进组织发展,探索党建先行、育人为主、协同合作、共促发展的育人工作新机制、党建共建新路径。双方重点围绕组织共融、人才共育、项目共研、品牌共创、成果共享等方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副书记詹清光及党支部书记等师生党员代表,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副书记林强及部分系主任和师生党支部书记。








双方代表在广东财经大学综合楼915开展活动








       首先,由共建双方党委书记分别介绍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相互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同分享党建工作信息。

       苏明华书记从学院党委简介、党建特色与亮点及产学研党建共建系列成果等3方面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并共同观看了学院2018年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视频。








苏明华书记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介绍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就生科院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党建任务和工作特色及品牌等4方面进行了党建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其“务实党建”、“党建+”系列项目,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华师生科院黄荣晓书记对生命科学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介绍








       接着,双方就共建活动内容、方式等方面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苏明华指出,双方可共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将生命科学与文学艺术相结合,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相碰撞,两个学院的党建共建必将产生更美的火花。黄荣晓也表示生科院有多个实践基地,院院协同,发挥出彼此特长,对双方都是一种提高。林强提到党建工作是要与专业相结合,从传统文化中吸收养分,激发学生兴趣。詹清光表示对双方党建共建活动的认可,提出可以将“科学+文化”整合起来。








林强副书记发表看法








       苏明华和黄荣晓分别代表两个学院党委签订了协议书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








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








       最后,联合开展党日组织活动,观看“全国教育大会”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关视频,共同进行学习讨论。双方都表示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结合专业优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观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及世界级城市群”相关视频


与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