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与广州市番禺区广播电视台党总支共建产学研党建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者:卢科漫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84

3月1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与番禺区广播电视台党总支党建共建产学研党建教育实践在番禺区广播电视台举行揭牌仪式。本次活动是落实“人文与传播学院院政、院企、院行、院院、院内等‘党建融合’,协同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广东省标杆院系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探索党建先行、育人为主、多元协同、产学研合作的工作新机制、共建新路径。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广州市番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番禺区委宣传部调研员、番禺区广播电视台党总支书记、台长陈琨,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院长马持节、副书记林强及各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等师生代表。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祖华一行来到番禺广播电视台,在广州市番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台长陈琨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采、编、播、控场室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及人文与传播学院一行,在广州市番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台长陈琨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采、编、播、控场室。接着双方领导简单介绍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党建工作方面的情况。


苏明华书记从学院党委简介、党建特色与亮点及产学研党建共建系列成果等3方面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汇报。陈琨书记、台长就台里综合情况、支部构成和系列特色党日活动进行介绍,并提出下一步共建产学研党建教育实践基地希望发挥双方优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地方融媒体改革,注入新鲜血液与活力。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祖华表示共建工作中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共建为契机,不忘初心,齐心协力,守正创新,打造好党建+产学研+育人的平台,保障“产学研党建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活动顺利进行,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力量,为建国70周年献礼。


广州市番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认为本次共建活动符合地方融媒体发展需要,符合高校人才培养需求。通过党建共建,院台共建,即是培养新闻人才、优秀专业团队的职责所在,更是推动广播电视台行业进一步发展,为广大师生提供实践平台,打通学院与业界的界限。


苏明华与陈陈琨代表双方党组织签订了《共建产学研党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刘祖华、覃海深等为产学研党建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广州市番禺区广播电视台签订《共建产学研党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


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广州市番禺区广播电视台产学研党建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双方表示,产学研党建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及启动,是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番禺广播电视分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共同需求。双方将共同打造党建+产学研+育人的平台,重点围绕“组织共建”互助、“产学研合作”互动、“育人协同”互促等3方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在组织共融、人才共育、项目共研、品牌共创、成果共享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为番禺的经济社会发展及服务粤港澳大湾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