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闻系最感动——04级新闻系的十年之约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23



11月3日下午3点,人文与传播学院04级新闻系的师兄师姐们在毕业十年之后重新回到三水校区,并在一教110课室举办了同学见面会,由其中两位师兄师姐担任主持人,到场的嘉宾有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马持节老师与人文与传播学院副书记林强老师


主持人


首先,主持人播放了一个记录着04级新闻系同学们大学时光的小视频,视频中放映着一张张他们大学时的照片,从军训到社团活动再到足球比赛;从三水到广州;从大一到大二再到大三。往事像放电影般一幕幕呈现在眼前,在场04级的师兄师姐们都安静了下来,寻找着视频中的自己。


十年前照片


上学时的照片


视频播放完毕之后,主持人首先通过讲述一些班级里的青春趣事来表达对同学们的怀念,也表达对到场同学们的感谢。


班会现场


同学会的第一个环节开始,主持人让师兄师姐们先与坐在自己左右手边的同学互相拥抱,重温一下十年前的同学感情。


班会现场


接下来由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马持节老师上台发言,他首先表示自己非常开心能在今天见到在座的各位04级的同学们,并指出直到今天04级新闻系也一直是广财新闻系的一个传奇,他每次与新闻系的同学们讲到新闻系的历史时都绕不开他们。


马持节院长告诉我们04级新闻系的师兄师姐们创造了很多奇迹,也创造了很多个第一,比如他们走出校园去采访新闻业界的前辈,将新闻业界的大咖请到广财来给同学们做讲座,创办了《新闻自由人》期刊,还创办了曾被新闻联播报道过的向日葵志愿服务公益组织。他也表达了对04级师兄师姐们在毕业后反哺学校,为广财新闻系的成长做出了很多贡献这一行为的感谢,也向04级新闻系的同学们表明了如今广财新闻系正在快速成长的现状。最后,马持节院长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感谢,并且希望他们能够常来广财。


融洽的气氛


发言结束之后,则来到了同学会的下一个环节,主持人让同学们进行一次互动式的自我介绍。


十年后自我介绍


师兄师姐们在自我介绍中都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说出了自己毕业十年来的工作历程与人生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思念。许多师兄师姐们也为正在学习新闻的师弟师妹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他们告诉师弟师妹们,在大学里要多读书,多读不同类型,涉及到不同方面的书,也为师弟师妹们分析了如今新闻业的社会现状,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辜负自己的大学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十年后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环节结束之后,本次04级新闻系同学见面会也就此落下了帷幕。


献花给马持节院长


在同学会结束之后我们采访到了马持节院长,马院长告诉我们这是他在他们毕业十年以来第一次和他们这样聚在一起,他对他们在毕业这十年以来取得的成就感到十分欣慰。他告诉我们04级新闻系是非常具有创新意识,非常活跃的一个班级,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开创了很多先例,是新闻系的同学们永远的榜样。最后,他表达了对04级新闻系同学们的祝愿: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不忘初心,茁壮成长。


采访马持节院长


我们也采访到了04级新闻系的杨森林师兄,他也对新闻系的师弟师妹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他建议新闻系的同学们能够多看多拍,多实践,同时多看各种类型的书,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与综合能力。


采访师兄


十年后的大合照


通过这次04级新闻系师兄师姐们的见面会,相信我们也都知道了04级新闻系的“奇迹”所在,也希望我们都能以他们为榜样,反省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断的向他们靠近,争取成为下一个新闻系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