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以“欢歌颂祖国,融合共发展” 迎2020新年文娱活动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19-12-29浏览次数:12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融合发展、人文日新”理念,人文与传播学院于2019年12月24日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欢歌颂祖国、融合共发展”迎2020新年文娱活动,包括合唱比赛和文艺表演等环节。本次活动由学院分工会策划、各工会小组及研究生会组织合唱队及节目参与,由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负责实施,共有150多位教师和学生代表及我院的3个共建单位参加了合唱和表演。


现场座无虚席


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吴瑛、校工会兼职副主席、金融学院孟令国教授及校团委副书记钟雄星等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合唱比赛评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郭丽莉老师和陆航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三位评委正在进行打分

主持人


活动从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代表学院为刚退休的刘芳老师献花而拉开帷幕,刘芳老师在发表感言中提到自己于2013年2月14日加入人文传播学院,在这个大家庭已经6年多了,提升了自我,感受到了学院师生给予的爱,感谢学院的大家对她的照顾。


苏明华书记为刘芳老师献花


接着就是合唱比赛环节,包括学院5个系工会小组、学院研究生及我院共建单位--奥园健康生活集团等7个单位,都组织了合唱队并选取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参加比赛,大家同唱一首歌、同声颂祖国、同乐迎新年、同凝师生情。


合唱比赛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广播电视学系队以丰富的舞台效果荣获一等奖,应用社会学队以统一的形象表现、中国语言文学系队以整齐的嘹亮歌声等分获二等奖,应用心理学与学院行政联队、新闻与传播学系、奥园健康生活集团队及我院研究生队等都各具特色而获得了三等奖。


评委们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贵州商学院文化与艺术传媒学院安静副院长等以《我爱你,中国》的专业大气演唱表演、我院在暨南大学及北京印刷学院交流的12名本科生的小合唱《歌唱祖国》等2组人员分别以视频录制方式参加合唱活动。

合唱队伍



最后是文艺表演环节,前面的7个单位共组织了10个节目参加表演。应用心理学队游雨凡等的《街舞表演》活力四射,广电系叶信成的《我还年轻我还年轻》、研究生刘杨的《无问》、奥园健康黄子倩的《成都》等独唱展现青春色彩。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新闻系雷闪闪的《战台风》及中文姚怡然的《雪山春晓》等古筝独奏风采各异。


雷闪闪

姚怡然


新闻系的张熙锦等《配音串烧秀》笑声连连,社会学系童远忠独唱的《我的中国心》、研究生陈天琦等的配乐朗诵《可爱的中国》及广电系王俊茹等原创朗诵《梦桥》等让大家再次扬起做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的《健康街舞》以视频录制方式参与表演活动。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本次学院的迎新年文娱活动,参与合唱和表演的各支队伍在赛前半个多月都组织多次的训练和演唱,学院各系教师们与学生代表在参与相关活动的组织、训练及比赛过程中,提升了活力、加强了交流、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有益于师生的身心健康,有利于促进学院的融合发展,有助于增强各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今年我院教师通过开展“欢歌颂祖国”合唱及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微诗大奖赛、红歌快闪等活动,以诗歌表演为媒、以言传身教示范,育人无痕、育心无声,积极创新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实践思政的新方式,努力探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