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系教师参加2021中国新闻史学会学术年会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288

  10月16日至17日,我院新闻系三位教师赴深圳参加了2021中国新闻史学会学术年会并分别在分论坛发言。


  本届年会以“新文科与未来传播: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为主题。新闻系副主任李镓认为新文科视野下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应从回归本位、跨界协同、实践赋能等方面着手。中外人才培养教研室主任余来辉对26所高校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内容分析,他探讨了新业态下出版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现状与对策。财经新闻教研室主任孙璐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国际传播的历史演进、现实意义与未来走向。三位老师的发言得到参会嘉宾的肯定,展现了广财教师的学术水平和精神风貌。


从左到右依次为孙璐、李镓、余来辉老师


   中国新闻史学会是国内新闻传播学领域唯一的全国一级学会,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新闻史学会年会是规模最大的论坛。本届年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发起主办,深圳大学联合主办,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深圳大学媒体融合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承办。学术年会共设有院长论坛、主编论坛、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会议以及24个新闻传播学不同领域的分论坛。


   国内外700余位新闻学与传播学领域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了新时代新闻传播学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参与本次论坛。主编论坛也是本次年会的特色,《新闻与传播研究》《国际新闻界》《新闻大学》《现代传播》等学术期刊主编分享了论文投稿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