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及研究生会开展“入党流程和专业技能”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梁丽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47

人文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及研究生会

开展“入党流程和专业技能”分享交流会


为更好地帮助研一新生了解入党程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好地帮助研究生会干事参与研究生会各类活动。2021年10月12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及研究生会在综合楼205开展“入党流程和专业技能”分享交流会,参加活动成员有研究生会全体干部及干事,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研究生。


本次活动由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郑金晶主持,活动分别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介绍入党流程、新闻稿写作和摄影的专业技能分享。



一、入党流程介绍


    由19级新闻学杨嘉宝同学介绍入党的完整流程。





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以“小A”为例,结合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入党的实际情况,再次具体而详细地解释了研究生入党流程,并从个人理解角度阐述了对入党动机和态度的看法,鼓励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实践入党行为,以积极端正的态度对待入党这件事。


二、新闻稿写作技能分享


    新闻稿写作技能的交流部分是由研会宣传部部长吴梦玲主讲。


吴梦玲同学从新闻的定义、分类、新闻语言入手,讲述了校园新闻写作的实用技巧和常见问题。她以我校人文微信公众号的文章为例,举例说明了在一篇校园新闻稿的写作过程中作者应该要注意的问题:

①针对不同类型的新闻,有不同的字数要求。

②针对如何采访和搜集资料的问题,首先写稿人要学会跟不同人交往,不要怕开会,平时也要注重对时事新闻的了解,进行素材积累。

③培养新闻感,善于发现新闻线索。

④新闻禁忌以及新闻对真实性、客观性的要求,补充说明标点符号的使用规范。



三、摄影剪辑技能分享

 

    实践部部长李孙玉恒同学进行拍摄和剪辑的分享。



李孙玉恒同学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单反在使用中需要注意的三个参数:光圈、快门、ISO,并说明了它们的工作原理、实际作用、参数设置等,帮助大家学会使用相机入门,同时还以pr为工具例子,介绍了剪辑软件的基础知识,包括一些常用的剪辑手法,教会大家如何选择工具、以及进行视频的基础剪辑等。



最后,本次的分享交流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下完美落幕,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加强广电专业和出版专业的联系,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努力发展人文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帮助人文研究生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