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赛程,炽热人文——2021年广东财经大学校运会开幕式

发布者:卢科漫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227


2021年10月21日早上八点,广东财经大学在佛山校区举行了校园田径运动会的开幕式。



早上7:45,距离开幕典礼正式开始还有15分钟。这时各学院的方阵已经来到了所属大本营并集合完毕,静候开幕表演。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大本营也站满了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两位辅导员早早就位,关注院里同学情况并指导工作开展。恰逢降温微雨,天空阴霾,雾气未散,然而这并没阻挡人文师生的十足干劲与万般热情。





● 临近八点,各位领导嘉宾已来到主席台前就坐,在志愿者维护好现场秩序之后,主持人上台宣布2021年广东财经大学田径运动会开幕。


首先进行的是升旗仪式,全体师生起立,目光紧跟护旗方队举起的两面旗帜。护旗们手身姿挺拔,在雨中亦昂扬有序,全场齐唱国歌,校歌之后,五星红旗与校旗也一同在旗台上飘扬着。



升旗之后,各表演方阵自信激情走过主席台。人文方阵高举着“铸人文体魄,扬人文精神”的横幅 ,阔步走向主席台。



凉风细雨吹不灭同学们炽热的心,他们齐声喊出“人文学子,奋进争先,文成武就,勇夺人前”的励志口号,誓要在本次田径运动会中奋勇前进,创出佳绩。





● 方阵表演结束后,于海峰校长上台致辞,并代表学校向校运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并说到,多年来,学校一直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的教育体系,接下来也会承办一系列大型体育活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


他希望本次运动会中,参赛师生能发扬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同时他也要求全场工作人员以细致的工作,做好服务,保障现场安全;全场师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运动会顺利开展。


最后,于海峰校长说到,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祝愿同学们能牢固树立终身锻炼的理念,走进自然,强健体魄。



于海峰校长致辞完毕后,运动员代表卫继业同学与裁判员代表付雪老师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与全体裁判员上台宣誓。



运动员代表承诺运动员将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参加本届运动会,恪守体育道德,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到,全体裁判员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工作准则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决服从大会组织,严格遵守禁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






开幕式最后一项,师生共同表演扇舞。一曲“精忠报国”在风雨中唱处荡气回肠之势。老师们昂扬奋进的精气神与同学们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赢得了全场的喝彩。



● 至此,主持人宣布广东财经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