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有约,自我奉献

发布者:苏惠琳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46


本次“人文有约”于2022年3月15日上午七点三十分顺利在杏园大草坪举行,宣讲主题为“乐于助人,自我奉献”,主讲人是来自21级创意写作一班的刘佳琦同学、21级政法新闻一班余楠萍同学。


第一位上场进行宣讲的是刘佳琦同学,主要从“个人对‘自我奉献’的理解、如何进行‘自我奉献’”两方面进行了分享。对于“自我奉献”,刘同学认为是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对于如何奉献,刘同学则认为尚处于大学阶段的我们可以通过多加参与由学校组织的线下公益活动和参与线上公益活动两种方式实现自我奉献。最后,刘同学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公益活动。



随后上场进行宣讲的是余同学,其主要从“个人对‘奉献’的理解、树立正确的志愿动机”两个角度进行宣讲。谈及个人对于“奉献”的理解,余同学认为“奉献是一种努力,是一种为了让我们周围的世界变得更好而做出的努力”,随后,余同学更是从社会层面对“奉献”进行了阐释,认为“团体的进步离不开芸芸众生的奉献”;谈及志愿动机,余同学期望同学们能够放下对志愿素拓以及志愿时长的“追逐”,而是发自内心的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最后,余同学祝愿同学们在志愿活动中收获成长与快乐。



至此,本次人文有约活动圆满结束。期望通过两位同学的分享,同学们对于“自我奉献”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积极踊跃地参与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