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团委青运青融中心领导来我院商谈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苏惠琳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79

517日上午,广州市团市委青运青融中心总编辑符国章、报刊组负责人孙雪晴、智库负责人金光风来我院参访,双方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外实践基地、党建共筑等方面召开会议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于万红、院长马持节、院党委副书记张传瑜、副院长文远竹以及新闻学系和网络传播系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首先,马持节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成果和团队优势,介绍了我院2013年成立的全省第一批实验区——新闻学专业(全媒体)创新实验区;赤沙传媒和白沙传媒作为我校老师和学生创新创业的成功案例,搭建了专业课程与实践实习的桥梁,实现了视觉品牌传播;学院实践课程定期以举办作品展的形式展示教学成果。学院与南方新闻网等媒体合作,以制作短视频和运营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历炼青年、服务青年、建设青年。

 

马持节院长讲话

今年,我院将有3名应届毕业生将到团市委青运青融中心工作,于万红书记对此表示高兴和感谢。于书记指出,我院特色党建要结合融媒体发展,打造青年学生中正能量的网红形象。

 

于万红书记讲话

文远竹副院长认为青年学生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的重要力量,可以通过比赛等形式,依托短视频、有声漫画等方式传播青年文化,讲好广州青年的红色故事。

本次活动的联络人、新闻系党支部书记童雯霞欢迎到访嘉宾,并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由新闻学系学生组建的财青团队将积极参与青融中心校外采编团队的活动。 

会上,团市委青运青融中心总编辑符国章对广州青少年报的发展史及广州团市委青运青融中心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就职于团市委的我院毕业生给予充分肯定。智库负责人金光风希望学院为融媒体中心出谋划策,为报纸、杂志、新媒体等平台提供优质内容,培育优秀的后备人才。报刊组负责人孙雪晴希望积极与高校合作,鼓励大学生青年要主动讲述自己的故事,发出青年声音,成为广州青年正能量的代表。

 

团市委青运青融中心总编辑符国章(中)讲话

我校正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学校与就业单位的沟通,促进学生就业。来访领导表示希望能够和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吸纳更多优秀的广财学子来中心工作。

 

与会嘉宾合影

(文/陈雯诺苏梓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