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系深入新闻传播多元行业,深入访企拓岗走起来

发布者:苏惠琳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90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Communication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系老师带领广告系学生走访三家不同企业,引领学生走出校园进入职场,让学生深入了解未来职场的岗位需求情况,并为毕业生积极推荐就业职位。




广州云视广告有限公司


///


5月6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冯婷老师带队19级广告系同学代表走访广州云视广告有限公司。广州云视广告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宋津生、策划部总监王著以及公司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交流会议。

图片

广东云煜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整合传播、影视制作及发行、艺人经纪、短视频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性传媒运营公司。广东云煜传媒有限公司下设广州云视广告有限公司及广州云煜影业有限公司。广州云视广告有限公司服务项目涵盖自有影视及动漫IP的销售,媒介购买、电视广告、影视广告、网络广告创意创等多个领域。

图片

其中恋综IP的运营是公司的一大特色,公司自有IP有《现在就告白》(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等,与其他公司合作IP有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软性植入合作等。此外,快消品类的营销也是公司业务的一大板块。


图片



图片


在交流会上,策划部总监王著先生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宋津生先生就同学们对未来职场的期待与疑问进行深刻的探讨,并分享自身的职场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带队老师就目前18级广告系学生的就业现状,与广州云视广告有限公司在学生在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



  

5月13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冯婷老师带队19级广告系同学代表走访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宣传科。省二医宣传科科长周颖欣、宣传科科员何昊书、王舒慧、朱健等人员参与交流会议。

图片

为了扩大海珠区“政务+医疗健康”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省二医携手高校学者、媒体记者、医学专家共建“区域医融健康传播智库”。智库首批成员由暨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人民日报、省二医等16名专家共同组成。

图片

在会议上,宣传科科长周颖欣介绍了省二医的基本情况,对未来与学校合作的项目进行简要介绍,对广告系人才抛出了橄榄枝。带队老师就学生未来的实习就业以及职业发展与省二医宣传科科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图片

5月19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冯婷老师带队走访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州总部。广告系书记叔翼健老师、广告系副主任王楠老师、系教师代表张熙锦老师以及19级广告学同学代表一同随行。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告销售部华南总经理李科,广州分公司人事总监刘鹃等人参加活动。广州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地处广州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琶洲腹地,毗邻腾讯、阿里巴巴、唯品会、YY等互联网巨头总部。

图片

李科先生首先介绍了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情况。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以移动终端(手机)发家的互联网公司,现如今依托自主研发的科技能力,逐步扩展公司业务,让小米科技能通过生活中的各式电子用品触达用户。在用户维护上,“和用户做朋友”,这是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最大的特点。对于公司而言,用户不是遥不可及的上帝而是能够畅谈心事的好友,这也是为什么小米在产品的价格上给予用户最大程度的优惠。

图片

在面试技能方面,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人力资源总监刘鹃指出,专业能力、基础素质、成长潜力以及文化匹配这四个板块是面试者在前期准备时需要重视的。其中,在文化匹配板块,面试者应该在面试前了解并熟知面试公司的文化理念,结合公司的文化理念做好面试前的准备。

图片

此外,沟通表达能力、学习能力等都会给求职者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在学生阶段就要不断积累个人的实践实习经历,在实践中不断地锻炼自己,提高个人素质和专业能力。

在交流会上,广告系主任冯婷老师根据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参会人员在毕业生就业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张熙锦老师针对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现在岗位缺口现状,对未来广告系学生所需技能与人事总监刘鹃进行深入探讨。

图片




总结


///




通过多次企业走访,校企双方不断积极推动我院广告系毕业生人才输出,加快了校企间的人才对接进度,为未来广告系学生的未来就业保驾护航。

在每次交流会中,广告系师生代表能对于不同行业有各自的了解和认识。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而言,此行不仅能学到一些在未来职场面试时所需的技能,通过聆听各位职场前辈的谈话也能明确未来就业方向。广告系的发展仍在路上,这需要全系师生齐头并进、互通互信,从而走好前进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