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赴网易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发布者:苏惠琳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69

  5月1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于万红、院长马持节带队走访网易公司总部。党委副书记张传瑜,副院长张琼,副院长文远竹,部分骨干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一同随行。网易公司本地事业部华南大区总经理刘加亮,工作人员周梦怡参加活动。

  刘加亮首先介绍了网易的基本情况,并带领于万红一行参观了网易展厅,对网易产品体系进行系统的讲解。包括网易教育、CC直播、网易游戏、网易新闻、网易严选、网易云音乐等,深入介绍了产品的设计理念、内容创意以及发展情况。并一同回顾了网易的历史发展沿革。

参观结束后,众人参加座谈进行深入交流。会上,工作人员介绍了网易新闻客户端平台及其营销优势,突出网易新闻内容为主、态度营销、跟帖文化等特色优势,特别是以全景咨询、定制阅读、内容社交为特点的社交功能,并通过网易未来大会等项目介绍网易营销项目内容在影响力、深耕力、知识力、互动力、传播力等方面的建设成果。随后,继续介绍了网易云音乐的基本情况、现有成就及营销内容。最后,对网易游戏品牌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于万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内容,提出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党建、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深度的合作交流。希望后续能与网易加强合作来构建教师发展平台、学生成长平台。

马持节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内容,表示学院将在加快推进网络强省建设目标的指导下,重点培养输出网络精品内容、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的高校人才。同时,一方面希望网易公司能够深度参与我校网络传播人才培养,另一方面希望网易项目能够深入课堂,探索项目课程化的新模式。

刘加亮表示网易一直对人才有实际需求,欢迎我校学生加入网易公司。同时代表网易公司对参与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表示支持,接下来将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建立合作关系。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人文与传播学院与网易公司在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专业共建、课题研究、实践实习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形成合力,实现院企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