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奋斗者·正青春”红色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者:苏惠琳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63

各班级: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全面展示我校师生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和网络育人成效,决定组织开展我校“奋斗者·正青春”红色网络文化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斗者·正青春


二、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共设置5个项目,即“粤易光影”视觉作品展示活动、“粤易色彩”动漫作品展示活动、“粤易文化”网文作品展示活动、“粤易创新”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粤易乐学”教育作品展示活动。作品内容及具体活动方案详见附件1-6


三、版权声明

作品须为师生原创,且独立完成,明确无知识产权纠纷,严禁抄袭他人作品,往届作品或与往届作品创意雷同的不再参评,所有作品概不退稿。主办单位拥有对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展览出版权,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四、工作要求

学生创作的作品,选择性地结合以下四类活动: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9类作品(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可参考推文:【比赛】青春献礼二十大 |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等你来参加!)

“三下乡”活动五大主题(理论宣讲、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发展成就、民族团结实践团,可参考推文:【通知】人文与传播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申报的预通知)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五大专题(社会实践调研类、宣讲诵读类、歌曲演绎类、主题摄影类、公益广告类,可参考推文:【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团省委、南国书香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的“青春心向党”短视频大赛(可参考推文:【比赛】“青春心向党”短视频大赛要来了!),提高实地摄制、调研转化率。


推荐要求

(一)各学院把关相关作品并按照报送名额(见附件)提交学校后,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并择优推荐至各类别承办高校参加省级评选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按项目各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并遴选部分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学工部对各学院已推荐但未能获教育部或广东省教育厅奖项的作者,颁发由学工部盖章的“优秀奖”证书。


(二)截止时间及提交方式

征集时间及提交方式:请各班级于8月8日前将推荐表、汇总表及作品电子版上传至网盘,将网盘链接、提取码发送至dzy8025@163.com,邮件名称:XX学院+2022红色网络文化节+联系人+联系电话。

 

其他事项

广东省教育厅要求所有报送作品须于4月1日至8月20日间在网络上公开发表(不限渠道,须有链接,可以是学院层面公众号等)。


附件1-6“奋斗者·正青春”红色网络文化节相关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