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传、广告三系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2


      6月2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了新闻、网传、广告三系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的专家既有来自学界的高校院长,也有来自业界的编委大咖,他们共同为学院出谋划策。受邀的专家分别为广州体育学院体育传媒学院院长肖灵,广东金融学院财经与新媒体学院院长陈映,广州日报编委、全媒体理论评论部主任徐锋,羊城晚报社编委、羊晚集团金羊网总编辑孙朝芳。专家论证会由文远竹副院长组织和主持,新闻、网新、广告三系的领导、教研室主任等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文远竹副院长对与会的专家表示欢迎,他详细地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我院三个系的各自特色和资源优势。接着,新闻学(财经新闻)、新闻学(政法新闻)、新闻学(全媒体实验班)、网络与新媒体、广告学等5个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负责人分别从专业特色、校外调研、具体方案等方面向专家们汇报了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

      肖灵和陈映两位院长分享了自己院校专业设置和培养方案的修订经验,为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宝贵建议。

 
广东金融学院财经与新媒体学院院长陈映
广州日报编委、全媒体理论评论部主任徐锋
广州体育学院体育传媒学院院长肖灵
羊城晚报社编委、羊晚集团金羊网总编辑孙朝芳



      徐锋和孙朝芳两位编委则从业界的角度分析了新闻传播行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参会老师颇具启发意义。


      四位校外专家对各系汇报的人才培养方案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应持续深化课程改革,与行业前沿接轨。参与会议的老师们认真记录了专家的意见,将根据各专业方向的实际情况对人才培养方案做进一步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