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系举办汉语言文学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张桦钰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33

2022年5月17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系举办汉语言文学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项裕荣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张巍教授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对外汉语系主任邱春安教授3位校外专家莅临指导。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琼教授及中文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中文系主任许峰主持。

许峰代表中文系向专家组就专业规划、办学特色、外校调研情况、前期论证和AB方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报告。

3位校外专家均对中文系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表示了肯定,认为体现了财经类大学中文专业的亮点,在未来的方案修订与发展中,应持续突出传统文学与创意写作、商务文秘相结合的特色,并对照国标,深化课程改革,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使得办学特点更为鲜明、人才输出更具竞争力。他们还分别介绍了所在学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的经验,并与我系教师就相关课程与问题进行了畅谈。


图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项裕荣教授


图片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张巍教授


图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对外汉语系主任邱春安教授


当前我校正处在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关键时期,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成功举办,明确了中国语言文学系专业建设的发展方向,为打造汉语言文学“省一流”专业、冲击“国家级一流”专业奠定了重要基础。


图片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