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2

9月13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秋季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综合楼721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万红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传瑜、师生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准确理解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喜迎二十大”的实际成效。会议指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上做表率,师生党支部要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广大师生党员要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实效。

会议就《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的主要内容、标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党员们进行了扎实的党务工作培训。

最后,会议部署了加强和落实基层党建项目建设相关工作。目前,学院已形成1个省级项目(广东省首批党建“双创”标杆院系),4个校级项目建设格局。按照学校公布的“一学院一品牌 一支部一特色”立项名单和第二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立项名单,学院党委“初心如磐 文传时代”项目获“一学院一品牌”项目立项,新闻学系教工党支部“守正创新 融媒先锋”项目获“一支部一特色”项目立项,学生第二党支部“‘五四五四’工作法助推‘建带团建’双向赋能”项目获校第二批“双创”样板支部。建设单位有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支部建设中起到良好示范效应。各党支部要通过“三结合”:申报与培育相结合,评审与培训相结合,修订与建设相结合,不仅要实现“一支部一特色”建设全覆盖,还要实现从“申报-培训-修订-建设”全链条式提升。学院党委将对未评上校级项目的党支部设置为院级项目进行培育,并给予经费支持。希望各支部努力开展党建工作,对标要求积极申报省级项目,争取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