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2022级学生遴选方案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3

      根据《关于做好2022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生遴选工作的通知》以及《广东财经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与管理试行办法》(粤财大〔201548号)等文件精神,为确保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以下简称“实验区”)的教学质量,实现实验区人才培养目标,遵循“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申请,严格准入”原则,制定2022级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遴选方案。

一、实验区简介

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旨在培养熟练掌握全媒体传播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能够熟练进行全媒体采写、策划与传播等实践技能。学业的标准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授予学位专业为网络与新媒体)。主要课程包括:传播学原理、新媒体导论、网络与新媒体概论等。就业方向包括国家政府部门、各类媒体机构、广告公司、公关公司,以及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等。

二、遴选范围

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2022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三、遴选名额

遴选名额不超过30人(实验区录取人数不超过计划招生人数,且不高于报名人数的80%)。

四、遴选方式

本次遴选包括初选和面试两个环节进行。

1. 境内学生

       初选:在符合报名条件的且已经报名的学生中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到低遴选出不多于45人进入面试环节。若高考成绩相同,则依据高考语文、英语、数学成绩之和决定排名;若再相同,则以语文成绩决定排名。

面试:为有效测试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沟通技巧、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全媒体新闻传播专业潜质,面试采取一对多的形式与面试老师进行对话,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10分钟)内展示自己的能力与潜质,面试老师根据学生表现给出面试分数。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如果面试成绩相同,按照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2. 港澳台学生

港澳台学生不参与初选环节。凡符合报名条件的且已经报名的港澳台学生,按照与境内学生统一的规则及标准参加面试,共同按照面试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五、遴选标准

实验区要求学生遵守国内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尊师重道;有较好的语文、英语语言基础;有较强的创意、创新思维能力与自学能力;有较好的学习习惯,勤奋努力、进取心强;有较强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有良好的情商和坚强的毅力;成绩较好;有志于从事全媒体新闻传播工作。

六、遴选程序

      七、信息公开渠道

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

      八、收费标准

按学校已制定的学费标准收费,不另外收取任何费用。

      九、咨询办法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方式:13416493639QQ群:192095062

 

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

20229

附件:广东财经大学2022级实验区学生遴选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