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院长奖学金获奖者专访之“新人经验分享”

发布者:张桦钰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3

      在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2021-2022学年院长奖学金评比中,人文学子中的佼佼者们意气风发、大放异彩,凭借自己的能力与才干获得了肯定。

      为树立人文风采、弘扬优秀学风,我院对院长奖学金的获得者们进行了专题采访。其中,以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的潘蕴晞同学和21级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一班的沈家琪同学为对象开展了有关院长奖学金“新人经验分享”的专题采访。

  一、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潘蕴晞

      1.座右铭分享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2.经验分享

      第一,要抓好学习。绩点成绩在奖学金评选当中的占有较大的比例,同时学业奖是唯一一个名额确定的奖项,争取到学业奖的不确定性更小。不仅如此学好课程知识对自己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第二,摸清奖学金评选规则。专项奖学金有多个类别,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爱好选择性地参加相关的课外活动,争取做到在某一个方面有突出表现,获得奖学金的概率更大。但是我们也不需要所有事情都只为奖学金看齐,关注活动本身的过程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第三,大胆申报奖学金。人文院奖跟其他院比,奖学金的竞争没有那么激烈,也不需要担心自己比别人差,多申报多尝试,没准就成功获得奖学金了。

未来规划

      “在接下来的三年大学生活当中,我将会继续尝试新的东西,发掘自己的爱好,多多实习,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成为共产党的一员。”

  二、21级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一班沈家琪

      1.座右铭分享

      不负时光,不负青春

      2.经验分享

   “我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这是我给大一的自己的话。因为不愿平庸,入学时我不会选择碌碌无为,而是把握起步这个关键阶段。我的第一条建议就是,找到你的理想,人要有追求,才有奋进的动力。

首先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追寻目标时你才不会摇摆不定,而是一直坚持下去。

     第二就是多阅读,毫无顾忌地涉猎各类书籍,在阅读中思考,在阅读中形成自己的见识,有输入才有输出。

     第三是培养自律的习惯。我推荐的方法是制定计划表,严格执行设定好的每一条任务,并且做到劳逸结合。每次完成任务,你就会有成就感

     最后是保持一颗热爱生活的心。热忱地观察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珍惜遇到的每一个人。同时乐于去发挥你的长处,敢于站上舞台去展现你的才能。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3.未来规划

     首先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会拓宽视野,提高政治素养,主动了解党的最新政策和重要讲话以及海外国际的形势,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其次是增强我的阅读量,把阅读当作日常,做到每月阅读三本书。

     第三是拓展我的社会实践,多接触外面的世界,与社会人士对话,更加地贴切社会实际。

     第四是深入研究我的专业知识,培养敏锐的学术性目光,树立敢于质疑的精神,希望能在大二发表自己的一篇论文。最后给自己的一句活:永远做一个善良的人。

      衷心祝贺所有获奖的同学,愿优秀的人文学子们乘风破浪、所向披靡也希望同学们借榜样之力量脚踏实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