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研究生党支部与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开展“音乐旅游健身经验分享”解压讲座

发布者:张桦钰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3

       2022年11月12日下午,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的“音乐旅游健身经验分享”解压讲座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畅书记主持,21级、22级研究生和佛山校区本科生近100人聆听本次经验分享会。


      首先,周畅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他对当代中国流行音乐的感悟和理解,分享了许多港台流行音乐的原唱版本及翻唱版本,揭示在同样的旋律中不同的语言版本带来的非同寻常的视听效果。同学们与周畅老师热烈讨论欣赏不同版本的流行经典曲目的感受。有同学说,音乐能抚慰人心,也能激发斗志和力量。这一次的音乐盛宴让同学们在疫情之下的心情得到了极大的舒缓。


       接下来,21级出版专业硕士高咏轩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关于健身方面的小知识。高咏轩同学从运动经历、踩过的“坑”、好物种草和心得感悟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关于她对健身的一些见解。在分享中,高咏轩同学谈到健身带来的变化和健身时的注意事项等等。分享完后,高咏轩同学运用村上春树在《当我谈跑步的时候,我在谈些什么》中的一句名言与大家共勉:“坚持跑步的理由不过一丝半点,中断跑步的理由却足够装满一辆大型载重卡车。我们只能将那‘一丝半点的理由’一个个慎之又慎地不断打磨,见缝插针,得空就孜孜不倦地打磨它们。”


       最后,周书记播放起音乐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疫情之下,这一次的讲座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心理安慰。疫霾笼罩,乌云终会散去,让我们戮力同心,团结一致,听从安排,全力以赴,为广财这个温暖大家庭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