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院长奖学金获奖者专访之“大学规划分享”

发布者:张桦钰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7

       在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2021-2022学年院长奖学金评选会上,有那么一群少年,凭借着卓越的能力,优秀的表现拔得头筹。

      为了弘扬优秀学风,树立人文风采,我院特地邀请了20广告学1班的莫楚瑩同学、20编辑出版学1班的陈思桦同学以及20编辑出版学1班的王韵菲同学,进行了大学规划分享的专题采访,让我们来看看她们是怎么说的吧!

20广告学1班 莫楚瑩

一、座右铭

有志者,事竟成。

二、大学规划分享

       一是树立目标,丢掉茫然。找到目标之前要先思考自己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确立人生的主心骨后制定长期和短期的目标,有目标的人走的更远。

二是执行目标,丢掉懒惰。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空谈,于执行中自省,于自省中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三是保持热爱,奔赴山海。生命只有一次,用尽全力去做想做的事,去成为想成为的人。

四是心有山海,静而无边。做一个平和自在,于波澜起伏中埋藏宁静的人,保持一份清净和好心情,享受清欢,安闲自度,专注于对美好的追求,以一颗初心慢煮生活,不辜负时光与生命。 

三、未来规划

以理想院校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达标,超越自己。

 

20编辑出版学1班 陈思桦

一、座右铭

日拱一卒,臻于至善。 

二、大学规划分享

做规划的第一步当然是制定目标,我们总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目标,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就对自己的过去和未来进行回顾和展望是有必要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我们可以从方方面面来提升和锻炼自己。始终保持热情和活力对待每一个任务、每一个活动,就已经接近成功了。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还要注意劳逸结合,我喜欢的放松方式是打球、散步和吃甜品,学会放松,让我们快乐愉悦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三、未来规划

    保持热爱,保持活力,带着热情继续前行。继续挑战自我,参加更多专业的赛事,跟着老师潜心学习,未来这一年希望在科研方面有所收获。

 

20编辑出版学1班 王韵菲

一、座右铭

自己加油吧。

二、大学规划分享

对于大学的整体规划,我首先会先定一个大目标,可以稍微模糊一点的,比如说我要成为什么、我以后要做什么之类的。如果一开始并没有清晰的目标可以慢慢摸索,多尝试不同的领域,啥都学点啥都参与一下,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或者想成为的。之后就可以朝着这个大目标制定小计划,去参与相关的活动,充实自己。这些活动可以是日常学习也可以是实践探索,甚至可以是休闲娱乐(健康的休闲娱乐)。日常学习是基础,兴趣爱好要保持,精神状态要平稳,搞清楚自己才能更好地生活。 

三、未来规划

保持学习状态,多跨界,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保持健康的心态,创造独特未来。

 

由衷地祝贺所有获奖的同学

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分享

希望这群优秀人文的学子

将来在更大的舞台上继续发光发热

也希望同学们有所收获和启发

在未来的道路上剑击长空、奋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