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系2019级毕业实习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桦钰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11

      202318日晚,中国语言文学系2019级毕业实习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实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副院长张琼老师、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许峰老师、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胡玉兰老师以及毕业实习指导老师代表施永秀老师、向柠老师、徐瑞老师等。会议由系副主任李立林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张琼副院长发表动员讲话。张院长向同学们讲述了实习的重要性,强调在实习过程中要学会独立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并提醒同学们,在面临考试、毕业找工作等多方压力之下,张院长期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自身心态,应对压力。

     随后,李立林副主任对毕业实习的各项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叮嘱同学们按要求完成好各项实习任务,以便顺利毕业。同时,李主任通过展示往年优秀实习记录本,让同学们对实习记录本的填写有了更具体和全面的认识。

    接下来,许峰主任做了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在切实的实习生活中得到一定的收获,充分地把实习和找工作结合起来;二要通过实习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及时纠正改进;三要在提升能力的同时注重奉献精神的培养,切勿因小失大。

    最后,胡玉兰书记一方面通过自己的职业经验,提醒同学们注重实习与自身职业规划的联系,再次强调实习过程中自身问题的发现与调整;另一方面提到了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对于中文学子的重要性,并强调自身专业能力的提升有助于职业发展的顺利进行。

     相信在院系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下,2019级中文学子必定可以顺利完成实习工作,并在实习工作中巩固专业知识、积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自身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步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