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促升学 特色研学育优才] 新闻学系“考研复试调剂冲刺辅导”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桦钰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立德树人促升学 特色研学育优才

新闻学系“考研复试调剂冲刺辅导”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3312日晚上,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成功举办了第二场新闻学系特色研学活动——“考研复试调剂冲刺辅导”经验分享会,来自新闻学系、网传系、广告系的36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分享会由新闻系财经新闻教研室主任孙璐老师主持,新闻系副主任李镓老师、政法新闻教研室主任雷闪闪老师精心策划,邀请了蔡杰峰、郑一熙、肖文敏三位师兄师姐进行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

首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传硕士在读的郑一熙进行分享。他主要从考研复试基本情况和复试内容解析两个方面展开介绍,结合自己的经验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复试的形式和内容,以及复试前和复试时的各项注意事项。

接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传在读硕士蔡杰峰从备考资源与策略和时间规划与心态两个方面展开分享,包括适用的复习资源和高效的复习方法。他强调:“在复习方面要开口说、用笔练、不怕错。”在心态方面要沉着冷静,大胆自信,遇到突发状况不要慌张,冷静应对。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广东财经大学在读出版硕士肖文敏。她从“什么情况需要/可以调剂”、“调剂系统开启之前的工作”、“调剂系统开启之后的工作”和“广财调剂复试的内容”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分享。详细介绍了在调剂系统开启前、中、后的操作,并强调这是一场“信息战、时间战”。她还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介绍广财的复试流程,以及举例复试可能会问到的问题。

最后是自由问答环节,老师和师兄师姐们在线解答。有同学提问道:“在英语复试时遇到自己不熟悉的话题应该怎么办?”李镓老师回答道:“最重要的是保持自信,注意回答要流利自然真情实感,语速可以适当放慢,但讲话要有逻辑,同时注意不要有太多小动作”。孙璐老师补充道:“面对老师的提问,如果没有立刻想起来核心知识点,应当先把自己所知道的相关内容说出来。”

                      扫描二维码获取讲座PPT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j6QRT2negbcMdSBQ0Sx4g?pwd=fv1x

提取码:fv1x


分享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感谢关心学生成长的老师们,感谢心系母校的师兄师姐,祝福即将进入复试2019级同学们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成功上岸!

此次活动是新闻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的深融深促系列活动,该党支部为校级特色支部和省级样板支部,正以昂扬的姿态在省级支部建设中迈出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