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21级汉语言、广告学主题班会

发布者:张桦钰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20

   2023228日下午3点,21级创意写作1班在一教开展以书香漂流瓶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把班会形式比喻作漂流瓶,寓意着把一份份书香传递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班会开始前,班委们为同学们准备好饮料与零食,慢慢地营造起轻松愉快的氛围。 

   班会的第一项内容是转专业新同学的自我介绍,各位新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以及兴趣爱好,并对新的班级生活表达了期望和向往。

   紧接着,班级的三位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寒假阅读的书籍,细致地谈了自己对书本的感受与认识。

   第三部分是班级的互动小活动,同学们根据要求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推荐的书籍与理由。随着一个个“书香漂流瓶”的运转,每一位同学都获得了宝贵的匿名推荐,收获着丰收的书香果实。

   班会结束前,辅导员黄少芬老师在讲台上对转专业的新同学表达了欢迎和祝福,给予人文关怀,并对新学期的注意事项作出了强调,围绕安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进行讲话,最后激励同学们以奋发进取的新姿态迈入新学期。

   

      

  

   2023228日下午,21广告学1班进行了主题班会活动。首先,作为主持人的团支书和文体委员致辞,大概对班内目前情况和学习情况做介绍与总结。 

      接着四位转专业后加入的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分别是冯梓怡、李沛敏、袁莹莹、林珈乐。 

      新同学自我介绍完成后,主持人对他们进行祝福并欢迎他们加入广告学大家庭。 

      紧接着进行游戏环节。数字炸弹,主持人对游戏玩法进行解释,通过游戏选出发言者对疫情管理开放后的感受,紧接着游戏开始。 

      最后辅导员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总结,并告知大家新学期的请假管理新规定,最后对于整场班会进行了点评,表扬了广告班轻松活泼自由的氛围。

 

    2023228日下午14:002021级汉语言文学1班在佛山校区励学楼209教室开展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黄少芬老师指导,汉语言文学1班班级委员共同负责举办,班长孙嘉仪担任主持人。


    班会开始,主持人向转专业同学介绍本班基本情况,包括:学院、班级正式名称,本班辅导员、班主任基本信息与授课情况。同时也介绍了本班班委基本构成,既是让同学们再次认识本班班委,也是为了大三年级班委换届做准备。

        随后,主持人邀请新转专业而来的同学上台做简单的自我介绍,同学们积极互动,询问了他们从何专业转来、原专业基本情况、为何选择成为汉语言文学1班新成员等问题,并积极为转专业同学解答本班级学习、生活相关的问题。


   为联络新旧同学之间的感情,班会还准备了活跃气氛的小游戏,邀请大家分享过去的寒假以及寒假期间的春节中的趣事。


   班会最后还设有辅导员答疑环节,辅导员黄少芬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告知大家不少同学们十分关心的话题。结束后,同学们拍照留影留念,其乐融融。

   2023228日下午4点,21汉语言文学(商务文秘)1班开展了以拥抱新学期为主题的开学班会,本次班会开启了新学期动员,在新学期到来之时,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应该以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新学期,努力去完成学习任务,在新学期中,展现自我,超越自我。 

   由于新同学的加入,21汉语言文学(商务文秘)1班还开展了全班互动,新同学自我介绍,一起加入游戏和零食分享环节中,增加同学感情。疫情已去,班会上班委温馨提醒同学注意身体健康和自我防护,让学生感受到了满满的关心。最后写信环节,让同学们自我思考,定下新学期目标和想对自己说的话。 

   班会结束前,辅导员黄少芬老师在讲台上对转专业的新同学表达了欢迎和祝福,给予人文关怀,并对新学期的注意事项作出了强调,围绕安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进行讲话,最后激励同学们以奋发进取的新姿态迈入新学期。这也是我们三水生活的最后一个学期,在这个新学期里,每个同学一定都要有自己的计划和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