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 )新闻与传播硕士、出版硕士预调剂公告

发布者:陈丹妮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45

      广东财经大学始建于1983年,经过近40年的发展,学校已经建设成为一所学科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效益显著、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较高的财经类院校,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广东乃至华南地区财经政法人才培养高地、现代服务业与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研究重地,教育部新商科智慧学习工场(2020)(A)项目试点院校,广东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特色高校提升计划建设高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学校坚守“正心诚意,求真向善”的精神,践行“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秉持“习礼乐文,精于术业”的办学理念和“法治、科学、民主、阳光”的治校方略,彰显“商法融合、实践创业、多元协同”的办学特色,立足广东,面向社会,服务发展,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2002年人文与传播学院成立,2022年5月,广东省委网信办与广东财经大学共建网络传播学院揭牌,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办学机制。学院设有4个系,包括中国语言文学系、新闻学系、网络与新媒体系、广告学系,开设8个本科专业(含方向),设有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包括企业文化与伦理学术学位授权点和出版、新闻与传播、艺术(广播电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有专任教师67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20人、博士49人,有全日制研究生110人,本科生1600余人。学院是广东省新闻传播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高等学校出版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高校数字出版联盟”发起单位,与港澳高校进行人才交换培养,并与暨南大学、北京印刷学院长期开展协同育人项目。与南方新闻网、南方出版传媒集团南方财经网、广州艾媒数据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共建实习基地。毕业生就业率近100%,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一、新闻与传播硕士
      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职业道德素养、现代新闻传播理念与国际视野,熟练掌握新闻传播技能与方法,具有较宽的知识面,能够综合运用多学科专业知识解决新闻传播中的实际问题,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社会尤其是新闻传播业转型发展需要,既能胜任各类新闻传媒机构融媒体生产、传播和经营管理等领域专业工作,也能胜任政府部门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有关新闻宣传、公关广告、活动策划等相关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新闻与传播专门人才。该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10位专任导师,包括广东省教学名师1人,南粤优秀教师4人。近3年共获得各级各类教学科研课题50余项,到位经费400多万元,出版各类著作10余部。

  二、出版硕士
      该硕士点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依托学校特色和优势,培养具备良好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出版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宽知识面,能够综合运用多学科专业知识解决出版业实际问题,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社会和现代出版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出版专门人才。该点现有导师19人,队伍整齐,科研和业务能力强,社会服务项目资源丰富。导师中有全国高等学校出版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粤优秀教师等。

  三、调剂信息
现有少量调剂名额,具体情况如下:
学校招生代码:10592
新闻与传播:招生代码055200,专业学位,全日制。
出版:招生代码055300,专业学位,全日制。
上述专业接受新闻学与传播学学术学位、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考生、出版专业学位考生调剂,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外语语种应相同,成绩(单科、总分)达到2023年国家复试最低控制线(一区)。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在规定日期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进入“调剂系统”填写个人调剂信息,我院将及时通知考生参加复试。以上若与教育部2023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不符的,以国家政策为准。有意调剂的考生,请关注学院网站及“广财大人文”公众号,了解复试时间、流程及相关信息。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老师、王老师:020-84091103;020-84096903;
胡老师:15999951936
邮箱:rwyjsgz@163.com
研究生招生网址:http://yzb.gdufe.edu.cn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
邮政编码:510320
欢迎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