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承雷锋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广州校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实践活动

发布者:张桦钰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3

雷锋月

        每年的3月是学雷锋、做雷锋的雷锋月。雷锋月意在宣传雷锋精神,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好事、实事,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自私对己,无私为人,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

       202334日至35日,学校组织开展光盘行动工作,我院同学积极响应并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的服务精神,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踊跃报名,争做食堂倡议“光盘行动”的志愿者。活动期间,同学们提前到场并手持宣传牌,提醒同学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大家体悟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的粮食的来之不易,使其自觉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美德。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体验雷锋同志艰苦朴素的作风,刻苦钻研的精神,乐于助人的品格,忘我劳动的情操。

                                        雷锋语录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的生活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          

——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