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调剂生)

发布者:张桦钰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各位考生:

现将我院2023年出版(专业硕士)、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复试时间:

2023年4月11日上午(笔试)和下午(面试)。

二、笔试科目:

1.出版(专业硕士):《编辑出版与媒体融合》

2.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新闻与传播综合》

三、笔试安排

(一)上午08:00,考生到达笔试考场,考场安排如下:

出版(专业硕士)、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广州校区第一综合楼403。

(二)考生到达考场后,工作人员核验考生身份,审核考生复试资格材料原件,并收取复印件一式一份。

(三)上午08:30,笔试正式开始,考试时间为2小时。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四、面试安排

(一)下午13:00,考生到达面试候考室。

出版(专业硕士):广州校区第一综合楼301

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广州校区第一综合楼508

工作人员现场核验考生身份。13:10考生抽签决定面试小组和面试顺序。13:10未到达候考室的考生视为放弃面试。

(二)下午14:00,面试正式开始。考生按顺序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前往面试室面试。

(三)每位考生面试时长不超过20分钟,包括自我介绍、考官对考生提问、抽题和考生作答时间。如提前完成作答,可明确告知考官已完成作答后离开。

五、复试工作流程

(一)电话通知考生

(二)复试资格审查

1.考生按照要求提交复试资格审核材料扫描件,于4月9日前发送到邮箱49980251@qq.com,文件命名为:专业名称+考生编号(15位)+考生姓名,文件格式:PDF文件(合成一个PDF文件)。考生应确保提交材料真实,材料原件于复试现场核查。相关材料清单如下(按顺序合成1个PDF文件):

1)身份证明材料:

①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②准考证扫描件/照片。

2)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①往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电子文件及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照片、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照片。

②应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每学期均已注册的学生证扫描件/照片、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照片。

2.重要事项

1)身份证如果丢失,需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证明,并于证明上贴本人照片并骑缝加盖公章。

2)复试结束后,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三)候考和面试

1.复试当天上午,考生按规定时间到达笔试考场。完成身份核验、复试资格材料核查后进行笔试。

2.复试当天下午,考生按规定时间到达面试候考室。完成身份核验、抽签决定面试顺序。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进入面试室,随机抽题、答题。

五、联系方式

15999951936 胡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