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传媒兴商”实践团:聚焦探索“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李新亮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20

    717日至31日,由10名学子组成的广东财经大学传媒兴商实践团到韶关市始兴县城南镇各村,围绕粤北乡村欠发达地区农业发展现状、困境及实施路径展开调研。

    为进一步贯彻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彰显三农核心地位,展现城南镇乡村振兴中传媒助农战略的瞩目成果,调研团队深入基层开展工作。通过文献阅读、相关人员采访、资料数据收集、企业与特色农业产业园考察走访、调查问卷分发以及座谈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全面调研,同时运用数据分析、新闻稿撰写和视频拍摄等手段,全面了解城南镇乡村农业振兴政策的实施情况。在调研期间,团队成员与负责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的政府工作人员建立了有效联系,获取了关于农业振兴与农林培育的具体数据和相关资料,为团队的调研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城南镇强镇富村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韶帅热烈欢迎实践团队的到来,并与团队成员就农业发展环境优化,农业品牌推广,农业产品畅销等路径实现展开了深入交流。他深入浅出地向实践团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结构和经营目标。自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以聚焦助农直播新业态,赋能乡村振兴新动力为使命,积极与当地农场和特色村落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在零售超市和夜市等方面进行投资,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图片


  在有关干部的带领下,实践团来到城南镇果树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溢富农场进行现场调研,果农热情地向实践团成员们介绍了农场的种植情况和绿色经营特色。团队采用户外果园流动展示、室内定点展示等直播方式,介绍蜜梨等特色农产品的种植环境,生长特点和价值内涵,取得了不错的直播带货效果。

 

图片


    广财传媒兴商实践团成员表示,该团队也力求从该次实践过程中获得的经验探索新的乡村振兴路径,以创新思维为引领,在流量时代搭建更好的直播平台,积极推广始兴城南的特色农业,促进当地农产品的繁荣与发展,引领农业现代化的潮流,并通过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