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上好思政“最后一课”

发布者:李新亮发布时间:2023-06-17浏览次数:2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学生党支部于202366日至8日举行2023届毕业班学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暨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加强大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Part1  研究生党支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20236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研究生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动员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加大力度、拓展深度、延伸广度,为党支部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初心。

宣誓不只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党员们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回顾了入党的心路历程,再一次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增强使命感,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争先创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  +青春向礼

 

Part2 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365日, 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综合楼915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会议由组织委员杨梓乐同志主持。

面向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们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铿锵的誓言中,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卢楚媚和张启琪两位同志进行感想分享。卢楚媚同志表示在重温入党誓词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干部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要始终对党忠诚,铁心跟党走、矢志而不移,将纯洁之心融入信仰、精神之钙注入灵魂。张启琪同志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党性修养,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  +砥砺前行

 

Part3 学生第二党支部

 20236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综合楼721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杜智远主持。

支部书记杜智远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重温入党誓词是重要的政治仪式,通过庄严的仪式感唤醒同志们的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支部书记杜智远要求大家要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敬畏意识和担当意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告诫即将毕业的同志,即使踏出了校园大门也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文明修身,展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负责、踏实工作、吃苦耐劳、争做先进模范。


✦  +不忘初心

 

Part4 学生第三党支部

202366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伟仪主持。

会议上,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精神昂扬,面向鲜红的党旗,党支部书记吴伟仪作为领誓人带领与会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撼动着每一位在场党员的内心,表明了党员同志们积极接受党性熏陶,彰显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

 宣誓结束后,党员们联系自身思想和实际,表示将用誓言激励自己,时刻提醒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在今后的生活中以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


✦  +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