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系2020级教学实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新亮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3

  918日,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副院长张琼老师、中国语言文学系副主任李立林老师带领2020级汉语言文学各班共14名同学前往海珠区赤沙小学开展教学实习活动。

 图片

  赤沙小学李锦贤校长对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领导和中国语言文学系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此次实习活动寄予殷切的期望。

 

  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张琼副院长介绍了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培养计划、培养目标和培养成效,重点介绍了2020级同学于上半年所开展的专业汇演活动,她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活动,以主人翁的责任感投入教学实践中。

 

  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中国语言文学系李立林副主任明确了实习的要求,强调在实习过程中要有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要有敬畏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发挥己长,发扬广财中文人精神,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赤沙小学教导处蔡明智主任介绍了赤沙小学的日常教学管理及日常纪律要求,实习生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和对实习活动的期盼。


  赤沙小学精心安排了实习生的教学指导工作,并为此次实习活动提供了宝贵的教学资源和实践机会。接下来的实习期间,我系学子将在赤沙小学老师们的指导下参与班主任工作,参与听课、备课、上课等课堂教学环节,同时还有机会参与赤沙小学的教育研究活动、教学管理事宜和大型学生活动等。

 

  据悉,近年来随着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对教师职业的青睐,中国语言文学系非常重视教育实习活动的开展,此次活动为我系首次与赤沙小学开展的教学实践协同育人活动。本学期除赤沙小学之外,广州绿翠现代实验学校和海珠区聚德西路小学两所学校的实习活动亦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对于学生来说,教学实习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机会,学生们能借助校外实践平台,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加深对教学的理解和认识,拓宽视野,丰富经验。教学实习不仅是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提升专业素养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人才培养、高质量就业的一个关键环节。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