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学生第二党支部 “同庆四秩芳华,共谱广财新篇”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新亮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11

20231114日下午1430,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同庆四秩芳华,共谱广财新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第一篇章

访校史馆




首先,支部书记杜智远带领支部同志集体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内陈列着我们学校自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从创校初期到如今的成就,充分发挥校史的文化传承和育人功能,让广财人都能够寻找到根脉家园。同志们通过观看展品,深刻感受到学校的辉煌历史,更加坚定了自己要脚踏实地,争取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第二篇章

走思政长廊

随后,大家参观了学校的思政长廊。思政长廊承载着教育文化,传递着爱国情怀,蕴含着丰富的思政资源。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相结合,深刻领悟总书记赋予广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时代任务,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洪流中。



第三篇章

观校庆摄影展


最后,同志们参观了广财40周年摄影展。展览通过一系列不同视角的照片,记录了大湾区与校园的四秩峥嵘,展示了广财在过去40年中的发展历程。同志们感叹广财的发展速度和广度,更加明白,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带头奋斗,坚守信仰,勇担使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党日活动顺利结束,支部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专业学习与自身实际,畅所欲言,纷纷发表学习心得体会。


21全媒体1班 陈珈艺

此次的党日活动内容丰富,让我收获颇多。在这次的党日活动中我们党支部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看到了学校四十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参观了思政长廊,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培育出来的一系列宝贵精神;同时也去参观了广财40周年摄影展,通过照片和书籍的形式,我感受到了人文的魅力。经过此次党日活动的深刻思想洗礼,我们要继续整装出发,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广财40年发展以来的宝贵品质,慎始如终,认真踏实地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1政法新闻1班 余楠萍

学校从1983年建校至今,一步步实现了许多个节点的目标,并朝着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不断靠近。在思政长廊和摄影展中,我看到湾区和学校在近40年里经历的时代变迁,历史和现实的交织让我感慨万分。不管是学院、学校,还是湾区,其翻天覆地的变化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正确方针,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将党的领导摆在核心地位,才能不偏离道路,才能与时俱进,始终与时代共进步。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更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身边人服务起,为社会、为国家、为民族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