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新亮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2

追忆校史,展望未来


20231121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以追忆校史,展望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6:00,支部书记吴伟仪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前往校史馆参观。校史馆以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展现了学校四十年来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支部书记吴伟仪向党员同志述说学校的发展历程,让党员同志们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从1983年到今天,学校从农田、坡地开始拓荒到三易校址,1985年改名广东商学院,1986年定址赤沙,继而西进三水、北拓琶洲、南置化校。再到2013年更名广东财经大学。从广东财经学院到广东商学院,再到广东财经大学,三次校名更迭见证了学校艰苦创业、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发展轨迹。



校史馆作为承载历史和面对未来的实体性画册,是一校之重,也是一校之美,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志们认真浏览校史馆内的文字和图片,与校园微缩陈景合影。



最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展厅的人像自动识别机器前拍照留念,记录下本次的党日活动。



在参观完校史馆后,支部同志联系自身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陈诗韵同志: 

校史馆内记录了学校四十年来的成长和辉煌,在参观校史馆过程中,我被那些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展示深深吸引住,让我仿佛穿越到那个年代,亲眼目睹了学校从无到有的建立。更加让我为我是广东财经大学的一员而自豪,更加坚定了我想要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思桦同志:

参观学校的校史馆让我对学校的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通过了解学校的历史,我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才造就了今天的辉煌成就。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学校的未来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通过此次活动,我不仅加深了对党的发展历程的了解,更明确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动力。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学校一定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志们近距离品读了广东财经大学40年奋进、开拓、创新的发展史,深刻感受了广东财经大学40年光辉岁月沉淀下来的文化底蕴和优良传统,更加激发了同志们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和坚定了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