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2024年留学生招生简章——商务汉语专业

发布者:李新亮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1

一、学院简介

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主动适应国家,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探索“人文为体,传播为用,融合商法”的新文科发展之路,历经二十余年的砥砺奋进,现已成长为广东财经大学特色鲜明、活力十足的二级学院。

 

二、商务汉语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汉语语言学、中国文学、商务贸易的理论与知识,掌握中国商业文化知识和商务礼仪,具有较高的口头、文字表达能力和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人文素质,能够熟练地运用汉语在各类商贸机构、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汉语语言学、中国文学、商务贸易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审美鉴赏、创造性思维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基本能力。毕业生应达到以下几方面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

1.知识要求

  1)具备扎实的汉语语言学、中国文学、商务贸易等学科的理论与知识。

  2)了解中国当代国情与经济发展状况。

2.能力要求

  1)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

  2)具有较强的口头表达、文字写作、书面阅读能力。

  3)具有较强的沟通交流、组织协调、领导决策的能力。

  4)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5)具有不断获得新知识的能力。

3.素质要求

  1)具有健康的身体、健全的人格和稳健的心理素质。

  2)具有较高的人文素质。

  3)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


(三)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四)专业核心课程

汉语听力、汉语口语、汉语阅读、汉语写作、商务汉语综合、HSK辅导、汉字与文化、中国文化概要、中华才艺、跨文化交际、商务礼仪、商务汉语视听说、经贸文选与写作、电子商务


(五)标准修业年限

四年


(六)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七)修读要求

主修学生应修满107学分(不含课外学分),其中通识必修课25学分,学科基础课31学分,专业必修课51学分。

 

三、招生指标

50人。

 

四、相关费用(人民币)

申请费:500

学费:19000/

住宿费:

双人间:6000/

单人间:12000/

保险费:800/

(以上费用不含水电、网络等费用)

 

五、新生奖学金

接受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品学兼优的国际学生,可以申请“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人民币10000/人。请报名时填写《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六、申请资格

1. 非中国国籍,年龄1845周岁,高中毕业,身心健康、对华友好。

2. 英语水平优良,雅思总分至少5.5,或托福(机考)总分至少70分,或通过我校的英语面试(以英语为母语的申请人免试英语)。

3. 入读以中文为教学语言的专业,中文能力应当至少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四级水平(HSK4)

 

七、联系方式

地    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邮编:510320)广东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人:石璇

电    话:+86 20 8409 6080

微    信:15274990608

申请递交邮箱:fao3@gdufe.edu.cn

英文网址:http://english.g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