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暑)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小组红色家书分享会

发布者:李新亮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5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经常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革命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写出来的家书,饱含着浓烈的爱国情怀和崇高的信仰,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精神财富。

 

  红色家书分享会

  图片

 

  20231219日晚,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一次以重温红色家书,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家书线下分享会。


  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党支部理论学习小组举行红色家书分享会“不忘初心勇前行,砥砺奋进谱新篇。”会议由谢依乐主持,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会议。

 

  01

  会议上半程

 图片

  分享会伊始,张超同学分享了秋瑾的红色家书,与大家共读秋瑾的《满江红》。“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鉴湖女侠立志革命、一心为国的决心在其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张超同学借此机会为大家拓展了理论知识,针对如何坚定入党信念这一点简单谈了谈个人心得,还为如何成为优秀中共党员提出独特的见解。


  02

  会议下半程

 

  随后,谢依乐同学分享了家书背后的故事,为我们讲述秋瑾的生平经历。从富家小姐到鉴湖女侠,从投身革命到英勇就义,我们感受到了千古巾帼女英雄的一腔热血荐轩辕的革命情怀。她是历史长河中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她身上的精神值得大家永远学习。在分享会最后,依乐同学如是说道。


  家书是情感的纽带,也是鲜活的历史;家书里面有深情,有信仰。通过本次家书分享活动,同学们学习了理论知识,了解了革命女烈士秋瑾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


  重温家书,能让我们感悟初心使命,坚定信仰。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被秋瑾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打动。作为后来人,我们更应不忘前辈先烈来时路,牢记初心使命,让爱国主义精神旗帜在新时代的蓝天下猎猎飘扬,让革命奋斗精神在新世纪的火把中熊熊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