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回顾

发布者:李新亮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12

党建带团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同学们奋斗前进,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了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带团建活动,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吧。


一、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电影

20231126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一部以抗美援朝为背景的战争电影,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朝鲜战场上的英勇奋斗和牺牲精神,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他们为了保卫祖国的安全和尊严,不畏强敌、敢于拼搏,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勇敢和智慧。同时,电影也强调了战士们与朝鲜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互助,进一步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国际主义精神。

观看这部电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们的英勇事迹和牺牲精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志愿军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同学们表示,要将这种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参观广州市越秀公园中山纪念碑

20231230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第二党支部小分队成员前往广州市越秀公园中山纪念碑开展活动,深入了解中山先生的伟大事迹和崇高精神。

在广州市的繁华地段,中山纪念堂巍然耸立,这是一座历史的丰碑,也是一座精神的灯塔。同学们欣赏着中山纪念堂的古树名木,走进中山纪念堂主体建筑,了解孙中山生平事迹、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历程、中山纪念堂的建造历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历经沧桑的历史文物,都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为民族复兴付出的艰辛努力以及孙中山先生那份矢志不渝的信仰。通过参观中山纪念碑,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山先生的崇高精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党员和青年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山先生的崇高精神,也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他们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山先生的伟大思想,为实现中国梦、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参观广州市永庆坊

20231223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走进了永庆坊开展了党日活动。在活动中,成员们参观了永庆坊的历史和现状,了解了当地的文化特色和经济状况,在深入体验了当地的粤剧文化同时也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成员们首先参观了永庆坊的历史文化街区。这里保存了许多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和文化遗迹,令成员们感受到了当地的历史文化和传统民俗风情。接着,成员们前往永庆坊的现代商业区进行参观,成员们表示,新兴产业和企业显示了当地经济发展的活力和潜力。最后成员们前往粤剧博物馆参观,了解粤剧的历史渊源、发展历程以及独特的艺术魅力;观看了极具艺术性的粤剧,感受传统艺术的震撼和感染力。

在这次活动中,成员们表示深刻认识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导意义。粤剧作为岭南文化的代表,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明白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同时,明白在实践中学习和体验的重要性,只有通过亲身体验和感受,才能真正理解和学习一门艺术,从而更好地传承和发扬。

 

四、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和团员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

三大会议于1923612-20日召开,会议确立了与国民党进行党内合作的策略方针,第一次明确地提出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指明了中国人民革命斗争的方向,为建立全国性的无产阶级政党奠定了基础,是决定中国命运的一次会议,对于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参观过程中,成员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学习、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参观广东省博物馆、花城广场

20231217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下午两点,成员们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参观。广东省博物馆馆藏集岭南文物之大成,汇聚历史、艺术、革命、自然等诸多种类于一体,是华南地区藏品数量最多、品类最丰富、特色最鲜明的博物馆承载了中国浩浩荡荡两千年的历史文化。在博物馆中,同志们分别参观了历史馆、自然馆、艺术馆和临展馆,一起学习、欣赏了中国璀璨的历史文化。此次成员们通过参观博物馆学习革命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利于培养主动创新的精神品格,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坚定文化自信,以文化的力量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下午四点,支部党员同志们前往花城广场广州塔下进行合照留影,记录下本次党日活动。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广东的历史、自然、艺术,拓宽视野和思维,培养历史素养和艺术鉴赏能力,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学和智慧。

 

 

 六、参观白云山

20231126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和团员前往白云山开展党日活动,白云山是南粤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称。20世纪60年代和80年代,白云山分别以白云松涛云山锦秀胜景两度被评为羊城新八景之一。改革开放以后,党和国家多位领导人及国际友人也都曾在此观光并题名,为白云山风景区留下了不少墨宝。

在爬山的过程中,同志们一同亲近自然,在爬山过程中相互帮助、共同探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本次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促进党员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最后,同志们在白云山上进行合影留念,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11-12月,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党日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