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院召开“文传之家”揭牌仪式、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李新亮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6

  2024110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教职工文传之家揭牌仪式,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广州校区融媒体中心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祖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红丽、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廖凌杰、校工会科长曾艳及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传瑜主持。

 

刘祖华、陈红丽、于万红、马持节为广东财经大学教职工文传之家揭牌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马持节院长所作的2023年学院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学院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23年主要工作成绩及亮点,围绕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工作部署及校庆四十周年工作,深入贯彻学校强特色发展要求,在党建思政、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业拓展、资源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师生境外交流、学生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优良成绩。同时也客观分析了学院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2024年学院的工作要点。学院财务报告客观反映了2023年学院经费使用情况,分析了学院面临的财务状况。马持节希望今后全体教职工能够“时不我待,敢闯敢拼;双向奔赴,彼此成就”,共同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于万红所作2023年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取得的可喜成绩:一是强化组织建设,保障教职工权益;二是落实福利工作,为教职工办实事;三是建设职工小家,增进教职工交流;四是组织文体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五是配合校工会工作,全面参与系列活动。工会财务报告列明了2023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账目明晰、开支合理,坚持各项支出有章可循、有迹可查,接受工会会员监督。于万红希望未来学院分工会充分发挥工会服务教职工、凝心筑魂的优势,继续组织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健全学院分工会工作体制,凝练学院特色,争取把学院分工会建设成为有特色、强服务的分工会。

图片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作总结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对“文传之家”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表示诚挚的祝福。他指出,建设教职工文传之家和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是校工会和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分工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工会工作讲起来有千条万条,最根本的一条是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学院的发展建设需要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长期坚持和不断开拓,“文传之家”要用真诚的服务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充分发挥教职工之家的作用,把握需求导向,坚持以教职工为本,关心教职工需求,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质量,让教职工之家真正成为广大教职工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港湾。


  大会在奏唱校歌中落下帷幕。此次大会的召开是学院落实二级教代会制度,推进学院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激发教职工积极性,提升学院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学院分工会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增强全院教职工的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更好助推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