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书记、院长上“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李新亮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2

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


312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党委书记于万红给新闻学、广告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勇实践,建新功,助力广东百千万工程走在前列的思政课。于书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

于书记讲述学院在百千万工程的工作,并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和2025年的工作规划,计划在2024年优化网络强村经验,重点打造惠州龙门县、梅州市兴宁市、潮州市登塘镇三个重点示范区。

最后,于书记寄语同学们:师生要成为新时代记录者,见证者和传播者,当中国式现代化的创新者、实践者、建设者,助力广东百千万工程走在前列。



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院长马持节于37日围绕世界变局中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思政第一课

马院长利用近期热点案例,紧紧围绕互联网带来一系列新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



马院长分析说,互联网给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国家和国家安全、不同文化和价值观念的交流带来的变革和影响前所未有。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已成为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事关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事关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一代,要在互联网时代站稳立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 | 麦永坚 黄湉

图片 | 曾颖 张楚婷

编辑 | 宣传部 林骏辉

一审 | 陈丹妮

二审 | 张传瑜

三审 | 于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