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红旗飘飘,青春激扬——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李新亮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广州校区

为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325日上午7时,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组织师生在广州校区正心广场举行升旗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中,升旗仪式拉开序幕。我院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地走向升旗台。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上升,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党委副书记张传瑜作国旗下的讲话。他指出,去年学院开展了多形式的实践活动,参与的同学们在辛勤的实践中收获良多。今年学院将进一步做深做实社会实践活动,做好“一源三地”“网络强村”项目,继续实施社会实践“孵化星”计划,并扩大规模加大扶持力度,继续开展省内外及港澳地区调研交流活动。最后,张传瑜副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为乡村振兴作贡献,在实践中锻炼自我,产出更多成果。


     佛山校区

2024325日,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组织佛山校区师生举行升旗仪式。

早晨六点五十分,学院佛山校区22级、23级全体同学便已在田径场自觉整理好队列,安静等待升旗仪式开始。

七时整,朝阳从云端间展露和煦的光芒,在国旗手庄严的宣布下,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后,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

“升国旗,奏国歌!”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旗手奋力将国旗展向天空,鲜艳的五星红旗荡出优美的弧线,全体师生振奋精神,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同学们面向国旗肃立致礼,齐声唱响国歌,歌声嘹亮有力,振奋人心。

紧随其后的是升校旗、奏校歌环节。当优美而熟悉的旋律飘荡于校园上空,校旗也在师生们热切的目光中缓缓升至顶端。“奋进,奋进,为广财之崛起!奋进,奋进,为中华之辉煌!”响亮的歌声里,饱含学子们心中激荡的青春热血和光荣抱负。

至此,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全体师生有序离场。每一次升旗,都铭刻着历史的荣光,照亮我辈前行的方向,同时不断鼓励青年们在砥砺奋进中收获成长、在勇担使命中作出贡献,继续书写激动人心的青春乐章!